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省领导来榕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来榕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梁建勇一行先后察看了冶山、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螺洲镇相关文物建筑,与市委、市政府和仓山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

  梁建勇充分肯定福州市近年来的文物保护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福州古厝〉序》,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特殊的情感和责任,全力推进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精心组织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以良好面貌迎接八方宾客,向全世界展现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特色。

  梁建勇强调,要突出做好文物和文化遗迹的保护修复工作,保存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文化拉动旅游,以旅游促进文化;抓紧抓好相关设施和景点建设,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成功举办创造条件;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法,实施全媒体传播,挖掘弘扬文物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加强文化保护专业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为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提供人才支撑。

  市领导蔡战胜、阮孝应、李春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