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总工会今年安排 147万元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9-06-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盛夏将至。11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安排147万元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用人单位等是防暑降温慰问重点对象。

  今年的防暑降温工作突出两个重点,即重点项目和特殊行业,要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防暑降温慰问;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用人单位、露天作业的道路施工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环卫单位及从事高温作业的行业等公共服务行业开展防暑降温慰问。

  慰问主要以下拨慰问金形式进行,市总工会将统一把防暑降温慰问专项资金下拨至有关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由有关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将专项资金汇至基层工会账户。慰问金专项用于各基层单位为职工购买夏季防暑降温慰问相关物品,不得超范围使用或挪作他用。

  还了解到,部分福州地铁集团公司在建项目、水系治理在建项目、滨海新城建设项目等都被列为慰问重点对象,水、电、气等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福州殡仪馆一线工作人员,一线消防员,一线干警(警辅),公交车和出租车、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定西职工等也是送清凉重点对象。另外,市总工会还将在200个左右城市职工休息点,按照每个点一定金额配送防暑降温药品和饮料,为炎炎夏日在休息点落脚的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