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选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紧扣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老区脱贫奔小康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人大的各项工作,把市委全会、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促进立法决策与市委决策、立法进程与改革发展进程相统一相衔接。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法治力量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1号”议案办理,把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引导代表围绕市委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为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