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榕开展教师法及我省实施办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连江县,开展教师法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市领导陈为民、鄢萍、李春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福州理工学院,参观产教融合研发基地,与企业和教师代表座谈。随后赴连江凤城中学,与学校负责人及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了解教师们对“一法一办法”的应知应会、教师待遇、教师评先评优等情况。市政府作了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

  张广敏首先向广大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福州市在强化教师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专业培训、强化教师待遇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进一步提升。他指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办好人民的教育任重道远,需要上下齐心协力。希望各级政府自觉肩负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责任,在实施“一法一办法”过程中,形成倾听的制度性安排,倾听教师心声,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帮助教师提高职业技能,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教育、关心尊敬教师的良好氛围;也希望广大教师秉承人梯和蜡烛精神,把情怀和奉献放在首位,让个人与时代同频共振,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用人才。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