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我省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福建省减税降费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已采取相应措施,让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大礼包”,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进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乘数效应”。

  增值税新政策4月1日起正式实施,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制造业是税率下调最大受益对象。目前,我省已全面启动税控系统(纳税人端)升级,确保新政策通知到每一位使用税控系统的纳税人、确保涉及税率调整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系统全部升级到位、确保纳税人正常使用新版本开票软件开具新税率发票。

  年初,一揽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已经落地,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增值税和所得税两个主体税种。根据中央授权,我省明确,在2019年至2021年,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高限减免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这次减税涉及面广,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调整后,享受优惠的企业达到纳税企业总数的96%以上。

  在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的基础上(全省有652万纳税人享受了这一政策),1月1日,我省实施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工作,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6个项目,全省约250万纳税人受惠。

  5月1日起,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同时,继续执行现行的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续2018年实施的降低残保金征缴水平、降低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和停征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措施;继续停征工业企业、物流企业江海堤防工程维护管理费等。目前,我省已实现省定项目的“涉企零收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