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市领导会见我市国际友城代表

发布时间:2018-12-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日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了来榕参加“国际友城看福州”——国际友城交流和地方政府合作研修班的客人。此次研修班由市外侨办主办,有来自12个福州国际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的15名政府官员、友城联络员参加。

  陈晔首先对友城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各位朋友不远万里、齐聚福州,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这是我们城市友好交往中的一件盛事,值得庆祝和铭记。陈晔介绍了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区位优势、生态环境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多年来,我市与各友城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期待未来大家像亲戚一样多走动、多交流,一起把握机遇,促进优势互补,力求取得新的合作成果,谱写友好交流新篇章。

  美国塔科马市副市长安德斯·易卜生作为友城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很有意义,给各城市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桥梁。通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各城市增进了相互了解,同时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和中国全球共享发展的理念,了解了福州及福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研修班课程丰富、形式新颖,给学员们带来很大收获。

  研修班于12月1日开班,将于12月4日结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