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让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8-10-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将举办4期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10日至12日,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研讨交流……3天时间里,全市市管正处级干部,市管企业正职,各县(市)区委书记、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市)区副处级干部,市委党校第4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等500多人,参加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

  通过专题研讨学习,学员们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市管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学懂弄通做实,让新思想在榕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统一认识武装头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管干部如何走前头?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市管干部专心听课、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凝聚共识。

  “我们要坚持做到学在思想高处、悟在灵魂深处、落在工作实处。”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雄在专题研讨中表示,市委举办这一专题研讨班,市委主要领导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勇于负责的政治担当、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作为一名市管干部,他要坚持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带头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本单位、本部门向纵深拓展。

  深入研讨指导实践 

  专题研讨班举办期间,课堂上认真记录、讨论中互动交流、休息时深入思考的身影在市委党校随时可见。每一位学员都仔细钻研问题、全面消化吸收,并结合研讨班及报告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发言。

  “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强化担当,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阳表示,作为环保干部,他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点,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

  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学有所思,用有所得。在专题研讨班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把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涛表示,作为福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他们承担了大量市政道路、水系治理、公园绿道和安置房建设的任务,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他们将以全新姿态投身到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行动中去,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全面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城市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