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日,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成立大会在滨海新城网龙网络公司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到会讲话,为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授牌。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等专家教授,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省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数字办等省直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吴深生、张忠、许南吉等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两新工委、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福州软件园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员、互联网骨干企业代表等230多人参加活动。

  王宁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数字中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作为全国首家专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党内业务交流、教育培训的网络院校,是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必将有效汇集各类先进教研资源,推动现代信息技术更加广泛有效融入党的建设,充分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学院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优质办学、特色办学、合作办学,增强改革创新思维,汇聚各方研究力量,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管理平台、党员教育培训的学习平台、服务党员群众的交流平台,真正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党建学院。

  会上,发布了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数字党建”平台及二级平台,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平台上线运行触屏开网,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院长吴深生上开班第一课。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网执行总编辑程冠军作主题演讲。网龙网络公司、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