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在闽清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积极进取 全力推动闽清全面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闽清调研,上午实地察看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防灾减灾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闽清县党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在白中镇攸太村,王宁详细了解基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当地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带动,为村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进一步鼓足干劲,努力为村民多做实事好事,共同把攸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到白樟镇福建欣享悦实业公司,从产品展厅到生产车间,王宁仔细询问陶瓷家居、陶瓷工艺美术品等的开发、生产、销售情况,希望企业紧贴市场需求、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切实把产品做精、市场做大,同时注重保护环境。

  在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王宁察看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对当地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监测雨情水情、实时发布预警信息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大家深刻汲取以往教训,高度重视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闽清县各级干部积极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努力实现全面快速发展。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挺纪在前,用好“四种形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二要继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狠抓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做到“五个过硬”、增强“八种本领”、自觉守住底线,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推动特色发展,坚持招大引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旅游业等,做足生态文章,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四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乡村经济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农民素质提高、稳定脱贫等工作。五要认真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预警防控,提升指挥组织能力,有效防范各种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深生、张忠、严可仕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