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昨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思想的孕育地、发源地。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18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迅猛,数字经济、数字建设加快推进,急需进一步加强数字中国建设顶层设计,打造一个国家级的信息化发展平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应运而生。据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户”福州,与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无关系。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将打造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三大平台”。

  峰会聚焦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等内容。

  其中,分论坛设置“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和“物联网”8个主题。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1日~25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高精尖的国家级顶级盛会。展会邀请约200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最顶尖、最优秀的单位代表参加展览,展览内容涵盖电子政务、智慧社会、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中国全领域。展会面积4.2万平方米,分为序、数字中国之福建实践展区、数字中国之电子政务展区、数字中国之数字经济展区和数字中国之数字社会体验展区5个部分。

  峰会上,国家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发布《2017年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将遴选全国30个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成果在峰会现场推介点评,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形成良好的发展导向和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