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提高工作效率质量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市经信委调研我市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我很赞同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力度,但一定要重点扶持龙头企业,让他们脱颖而出,带动整个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你们提议在罗源打造冶金基地,这个建议很好,但行动步骤、实施路径是什么,不仅要出题,还要有解题思路,希望你们接下来认真谋划,把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在经信委,王宁认真听取了存量企业潜力挖掘、工业项目招商、在建项目达产、传统企业改造升级、运行监测调度等方面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不时与相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王宁指出,福州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工业的强力支撑。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仍存在部分指标增速下滑、工业投资进度滞后等问题。市经信委作为我市主抓工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找准问题,采取措施,努力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王宁要求,市经信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考核,坚持正向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担当务实、努力进取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与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破解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存在的重大问题,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早日达产、存量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多地沉到基层一线、深入企业项目,锲而不舍地摸清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围绕重点环节、中心工作,在重点项目建设、扶持政策制定、重大问题解决等方面提供更多合理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市领导张忠、阮孝应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