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携手推动闽东北区域协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2-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日上午,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宁德召开。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齐聚一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共话新时代区域协作新机遇,携手推动闽东北深度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委书记隋军主持会议。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并对下一步协作工作提出建议。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铭玉作了2017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亲自指导闽东北区域协作工作,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化区域协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近年来,我们五市一区遵循习总书记指引的战略思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深层次的区域协作,今年共组织重点协作项目250项,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泰宁金湖乡榭建设项目等建成或部分建成,福平铁路、南三龙铁路、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填海工程等加快建设,福厦客专福州—莆田段、平潭高新产业园区等实现开工建设,闽东北区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民生基础持续夯实,协作机制不断完善,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化区域协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宁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闽东北五市一区加强区域协作,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机遇所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突出精准、突出高效务实,做细做实区域协作各项工作。要聚焦项目建设、产业互补、政策共享、旅游开发、招商引资、环境营造等重点领域,锁定具体协作项目,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共促产业融合,共创开放优势,共谋民生福祉,共建生态文明,携手推动闽东北区域协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发言中对闽东北各兄弟城市给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闽东北五市一区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在协同发展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互联互通的协作区基础设施,加速形成同城化的融合发展格局,共同打造黄金文化旅游圈,努力开创新时代闽东北经济协作新局面。福州市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闽东北经济协作,争取区域协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宁德联席会议纪要》。

  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