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王宁前往高新区仓山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区公厕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前往福州高新区、仓山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区公厕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的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补齐产业和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推动经济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在高新区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王宁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技术应用、发展前景等,实地察看项目土地征收及周边路网建设进展情况,希望基地借助科研、人才、平台的优势,坚定发展方向,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走进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省光电产业基地,突破大功率照明技术瓶颈的透明陶瓷荧光材料,可用于切割、标刻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一项项自主研发的高新科技成果让人目不暇接。王宁认真听取介绍,频频点头称赞这些不仅技术领先,而且成本低、寿命长、竞争力强的自主研发产品,对研究院始终致力自主创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予以肯定,希望他们加快产业化规模化进程,吸引相关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王宁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抓好产业项目上,全力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要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政府采购等方面加大力度,扶持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及其产品,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应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沉到一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南江滨花海公园旁的公共厕所,设施齐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仓山区目前有多少座公厕?老旧公厕还有多少?有什么瓶颈亟待突破?”王宁走进公厕,察看内部设施、功能分区、保洁情况,详细了解公厕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厕所问题与民生息息相关,加快公厕建设既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公厕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抓好;要结合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串珠公园建设等,因地制宜、合理布点,注重与周边自然环境的融合协调,注重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提升公厕功能品质和环境卫生水平;要创新管理机制,统筹考虑报刊亭、环卫保洁室配备等,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提高公厕管理运营水平。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