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市委、市政府新闻

两大盛会今日在榕举行 开放发展的有福之州欢迎你

发布时间:2017-1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一曲耳熟能详的歌曲《北京欢迎你》,道出的是一座东道主城市对于盛会的情愫。

  今天的有福之州,再次打开大门,迎接两场盛会的召开,即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暨“海洋经洋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和中国物联网大会。

  说是盛会,一点也不为过。两场大会规格高大上、议题精尖深,参会宾客来自世界各地。

  其中,世界城地组织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此次在榕举行会议,来自22个国家66个团组来榕参会,共襄城市多边外交、加强海上合作盛举。

  物联网是近年来全球产业发展的热门词汇。作为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大会,此次物联网大会共吸引了专家院士、知名学者、行业领袖等1500多人云集福州,论道物联网。

  两场盛会、宾朋满座,将中国、世界的目光再次汇聚有福之州,这既是福州对外开放的影响力体现,也是福州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实力彰显。

  市外侨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福州对外开放交流步伐不断加快,“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国际城市交流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后,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将永久设立在福州,借助这个平台,福州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建立更加有效的对话联动机制,福州必将迎来区域合作与海洋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同时将成为中国物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福州物联网产业的急速发展,为申办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物联网产业已经成为福州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此次大会将有助于增强福州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业应用、人才集聚等方面核心竞争力,推动福州物联网产业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

  “开放发展是一座城市的永恒主题。”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总规划师陈亮表示,福州拥有“五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近年来,随着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也在日益提升。两场盛会紧抓海洋、物联网、大数据、城市化等未来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词和热点,目的在于联通国际,把握前沿趋势,走在时代潮头。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高规格的盛会选择在福州举行,有福之州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