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致敬教师节|委员风采】福州市政协委员刘俐:心无旁骛教书 孜孜不倦育人

发布时间:2022-09-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委员名片:刘俐,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麦顶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一名坚守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

 

    “安心三尺讲台,心无旁骛教书,孜孜不倦育人”是福州市政协委员刘俐的座右铭。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福州市先进班集体”,她也曾先后荣获“福州市阅读引领人”“福州市优秀辅导员”“仓山区先进工作者”“仓山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而作为一名“新手”委员,刘俐深感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职责和使命。为此,她的每件提案,都必须做深入的调查研究。如今,不仅在提交提案上得心应手,更是将她自己的视角从关注工作领域,转变成了关注覆盖更多群众的社会议题。

 

    值此教师节之际,刘俐希望,进一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