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巾帼特辑】池小霞:让文化扎根闽都大地

发布时间:2019-03-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池小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党支部书记,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委员,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委员。历任十三届福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兼职副主任。 

 

文艺创作成绩斐然

  池小霞长期从事文化艺术创作、研究、教学工作。在公共文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是国家文化部文艺专家库成员、省文化厅文艺专家库成员。她的作品曾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个人被文化部授予“群文之星”称号;2015年1月被国家文化部授予“文化志愿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2017年2月被评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创作的歌曲先后获得福建省百花奖“特别荣誉奖”、福州市茉莉花奖“特别荣誉奖”、华东六省一市创作金奖;福州市第二批“优秀人才”称号。 

 

 

 

投身公共文化服务

  平时,池小霞把更多的精力投身于公共文化服务第一线,积极带领全市群文工作者开展多元化的群众文化工作:抓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增加百姓文化艺术获得感;抓艺术公益课堂,推进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抓非遗保护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在促进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5月,《人民政协报》记者走进群艺馆采访池小霞,并于6月1日“休闲周刊”以《艺术扶贫:让文化落地生根》一文对福州文化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履职建言反映民情

  2012年起,池小霞任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委员。她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参加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与教育局对口联系会、政协教科卫体委全体委员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全体委员会议等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备战十六届省运会等视察活动,提交了《关于传承闽都文化艺术推进文化产业双效统一的建议》等政协提案,以及《关于加大福州名人遗迹宣传力度的建议》《呼吁建立市直事业单位财务结算中心》等“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繁荣建言献策,以群文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她的履职建言受到《福州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