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用心办企 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9-03-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危小薇,十一届、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常委,现任福州精艺模型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精艺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品(福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深耕福州模型设计26年的外资企业家、香港籍福州乡亲,危小薇始终坚守创业初心,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注重把传统的“工匠”精神与现代化的艺术元素有机结合,持续做大做强“精艺”的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当好榕港两地交流合作的使者,履行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祖国的和平统一、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追求完美模型的企业带头人

  在经济工作的本职岗位上,危小薇委员坚守一线,勇于创新,团结带领公司团队精雕细琢,力求使“精艺”每一件作品完美诠释设计师的理念,使每一件作品都具备特有的灵性,引领模型设计制作领域之先。目前“精艺”企业已经发展为涵盖展馆设计、三维动漫、影视制作、智能化设计及施工等综合性业务在内的创新型企业。“精艺”产品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赞扬,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业务遍布全国及海外。公司也先后获得了“福州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福州市巾帼文明岗”等等荣誉。个人也获得“福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 

 

交出“高分作业”的政协委员

  在政协委员的履职舞台上,危小薇注重学习、积极履职,从不轻易错过市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认真完成“委员作业”,被十一届福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在福州市政协2018年组织的首次政协委员履职考核中,她履职得分高达119分。她关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市政协全体会议小组讨论和政协常委会议分组审议中,都积极发言,提出平等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租赁权、完善工业园区配套等建议;关心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她提交了“关于汇聚各方优势力量加快建设滨海新城的提案”;致力于促进民生改善,她提交了“创新监管机制确保网订外卖食品安全”提案,被列入市政协重点提案,为福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危小薇委员在经营好自己企业、做强企业总量“蛋糕”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慈善事业。26年来,她热心公益事业,以极大的热忱反哺社会,积极参与敬老、爱幼、扶贫、救灾等各项慈善事业,坚持逢年过节关爱、资助社区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并把这项关爱列入了企业的常态化工作,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 

  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危小薇委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工匠精神”,鼓足信心、精益求精办好企业,当好榕港交流合作的使者,继续做好委员作业,争当一名优秀的市政协委员。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