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卢为峰:作历史文化的参与者

发布时间:2018-10-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卢为峰,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文史资料与学习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兼)。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福建省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现任福建美术出版社策划审编室主任。 

 

  着力研究福建地方文献、历史人物,并从事古籍点校、艺术评论、诗词创作。著有《掬沤室韵语》、《海岳风华集》(合著),点校沈瑜庆《涛园集》、林旭《晚翠轩集》,编著《坊巷翰墨》《1900一1949年福州印象》,主编《福州歌谣集成》《福州谚语集成》《福州民间故事集成》《龙珠画苑遗珍》等。

 

 

  积极参政议政,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在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我市漆艺产业产品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2017年重点提案之一,参与“关于冶山文化文物保护发展的建议”“加大对福州老地名保护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市乡村民宿的建议”“新店古城遗址的保护和修复”等课题调研和各类文史书籍的审编、出版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