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劳模特辑】郭德章:扎根农业科研,将成果写在大地上

发布时间:2018-05-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郭德章,第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现任福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福州综合试验站站长。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共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市各级产业体系及科技项目近20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获国家专利2项,参予编写科技专著一部,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传、帮、带培养研究生5名,主持选育的2个甘薯新品种通过省级农作物新品种审定,主持示范推广的食用菌及甘薯新品种、新技术累计新增产值23650万元,创综合效益4264.3万元。2011年被中共福州市直农办系统委员会授予“市直农办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5年被市总授予优秀工会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6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郭德章认真履职,努力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深入省内外农业一线开展产业调研,积极为福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主笔撰写的《关于支持组建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加速构建我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福州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等提案得到市政府重视,为福州农业农村发展及科技进步发挥了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