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共奏扶贫曲 谱写新篇章——记福州市政协委员李克海热心闽宁协作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市政协委员李克海,系福建宏达盛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青创导师。这位福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积极响应闽宁对口协作扶贫的号召,于2017年8月带领企业在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六盘山,用一周时间从当地政府手中流转了2千多亩土地,通过三个月的努力,建起了固原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开创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通过招收当地农民成为职业新农人,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变成了农业产业工人,带动周边几个村庄的农民种植蔬菜,截止到2017年12月底,固原市当地280多户农户通过李克海委员的帮助实现了脱贫致富。

  李克海委员不仅在宁夏建立了现代化的蔬菜基地,他打造的“白萝卜帝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规模,计划在当地再流转1万亩土地,建设达到国家农业部标准的万亩绿色蔬菜示范基地,再带动20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公司规划未来五年在宁夏自治区流转50万亩土地,种植果蔬及农产品加工,通过一二三产的融合,带动当地10万户贫困农户走上富裕道路,并通过“一带一路”把农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李克海委员不仅热心于扶贫帮困,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充分利用参政议政平台,积极献言献策,努力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2017年他撰写的《关于解决我市中小型企业发展困境的建议》提案,深入分析了我市部分中小型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融资渠道不畅、流动资金不足、贷款审批周期长等问题,提出了解决中小型企业发展困境的办法和思路。市经委、市金融办等承办单位充分肯定并积极采纳了提案的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扶持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加强了对中小型企业的服务,为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