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福州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朱美琴

发布时间:2017-04-30 信息来源: 政协 字号:【

  朱美琴,女,第十二、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现为天福集团总裁办主任,她周旋筹谋,为推进天福发展尽心尽力,当好贴心卫士,是“天福菁英团队”的先锋官;她乐善好施,乐于助人,从不求回报,是人们心中的好大姐;她充满社会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为民代言,是福州的好市民。 

  

 

  初见朱美琴时,她身着精干得体的职业装,妆容素净,明眸浅笑,从容大方,浑身散发着一个阳光自信职场女性的气息,殊不知,最初的她却是一名最基层的业务员,堪称是天福集团里实现版的杜拉拉,可倾听她的故事,比杜拉拉更真实!更励志!更感人! 

     

  不懂专业,没有背景,她从底层业务员起步 

  2002年7月她应聘进天福,成为天福集团旗下天福食品公司普通一员。2005年12月因集团战略规划调整,天福食品关门停业,于是她被整编到集团另一子公司——永同达担保公司当基层业务员。面对金融担保业务,她一无所知,作为营销人员不懂专业,没有背景和资源,这让朱美琴在最初的日子里处处碰壁,饱尝艰辛。但朱美琴凭借着她那百折不饶的精神,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她骑着摩托车几乎每天以120公里的路程,以每天拜访19家房产中介门店的速度,穿梭于福州的大街小巷,没有资源就以小门店为切入口,每天她手里都拎着吃的,带着无限的诚意,寻机与门店店主搭讪、交流、切磋业务。在“一问三不知”的情况下,她总是谦卑地从包里拿出笔记本,虔诚地记录下这些实际案例中的疑难杂症,并在每天傍晚的例会上向经理寻求答案,第二天再专程前往客户处逐一作答,3个月下来,她没有一单业绩,但却写下了几本厚厚的“问答笔记”。 功夫不负有心人,朱美琴的热情真诚、专业细致和不求回报的服务,让中介朋友感动不已。于是在三个月过后,朱美琴终于收获了她开启担保业务先河的第一单,第二单……为了快速抢占市场,她义务为房产中介职员作“赎楼解押担保业务”培训,人数突破千人,慢慢的,她为人处世的好品质、优质专业的服务、以及对各式各样房产解押专业的风险把控能力,让她的名字在福州二手房产中介业界一传十,十传百,口碑的传播,让越来越多的房产中介信任并选择了她。终于在2006年底,她的营销业绩成倍数增长,之后,她连续三年蝉联“个人营销业绩年度总冠军”,她的职务因此也被逐渐提升为公司的营销总监。 

       

  随着集团的发展壮大,2010年4月,她再次接受新的挑战,担任集团总裁办主任。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众志成城,创下喜人业绩,其本人及团队连续5年来荣获集团“先进个人”和“菁英团队”荣誉,更可喜的是其团队于 2013年4月荣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2月荣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殊荣。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爱心书写人间真情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向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捐款约计5000元,支助江西临川贫困山区公路等建设合计23000元。组织公司职员向广西平困山区捐赠衣物2吨。在集团她更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大姐,2015年集团子公司河南新乡元润酒店职员李晓玉的丈夫赵鹏罹患白血病,她号召全体天福人伸出友爱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赵鹏战胜病魔,她的倡议得到了集团各子公司及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相助。至活动结束共募168543. 5元善款,其本人捐款3000元,这份来自天福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让李晓玉感动得泣不成声。除此之外,她还积极为集团其他困难职工出力出钱,截至2016年12月个人捐款金额达1.3万元,今年她又向天福员工爱 心互助基金捐款2万元,她的爱心故事在集团广为传播。 

       

  敢于当担,积极建言,她更是一位优秀公民 

  

2012年经市总工会推荐,她光荣当选“第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充满社会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为民代言。在任第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五年间期,完成各类提案16篇,社情民意9篇,并积极参加政协委员学习、考察、调研等系列活动,并经市政协推荐她荣任“福州市检察院第三届人民监督员”、“福州市第八届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2016年11月被福州市政协授予“第十二届福州市政协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12月她又光荣地连任“第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   

稍后将继续介绍第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州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庄晶萍。敬请期待!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