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 “治理与保护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专题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水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人资环委将“开展‘治理与保护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课题调研协商,助力水环境改善,提高全民用水质量”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林锋副主席带领下,组织委员深入县(市)区,从加强水产养殖管理,构建新型生态养殖模式;强化入海水质污染源头管控,堵住陆源性污染物入海渠道; 增强科技支撑,探索海漂垃圾智能预警和管控等角度入手,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调研座谈、研讨协商,持续建言助力我市水环境质量提升。 

图片

 

  在罗源县,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松山镇海堤海边鲜段海漂垃圾治理、松山围垦管理处垦区排洪治涝、龙山水库综合治理,以及凤山镇南溪污水综合治理情况。 

  在连江县,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潘渡镇生态亲水景观、敖江镇树阵广场休闲亲水平台、东岱镇内河(洋西-龙山段)整治项目。 

图片

 

  在福清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渔溪水系治理情况、致青循环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新厝镇桥尾村250吨污水处理设施。 

  在长乐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松下镇山前村海漂垃圾点治理、文武砂镇十七孔闸入海排口治理情况。 

图片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在市政协机关和相关县(市)区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参加课题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学者,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城乡建设局、水利局、海渔局等市直部门,以及罗源、连江、福清、长乐等地政府关于农村河湖水系综合治理、陆源污染防治、海漂垃圾治理等水环境治理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对策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回应群众需求,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市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提升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