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二季度学习会暨界别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第二季度学习会暨界别调研活动。 

  学习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围绕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地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方方面面,把学习成果转为政协委员履职的实际成效中;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界别调研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农业界别委员,省市有关渔业、农业专家以及我市有代表性的鲍鱼、海带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行调研了福清市东瀚镇文关村的京海养殖公司,并与文关村的村干部、水产企业,鲍鱼、海带、海蛎等养殖户代表、农民代表们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农业界别中的有关渔业、农业专家委员和来自省农科院、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们,围绕着“鲍鱼、海带和花生、地瓜等养殖(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品深加工、质量安全”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对当地农民在实际中遇到的难题给予细致解答;我市有代表性的鲍鱼、海带相关企业负责人还现场为文关村的水产企业,鲍鱼、海带、海蛎等养殖户代表们提供了有关水产的优质品种、市场销路等方面帮助。 

  这次活动为委员们贴近基层、倾听呼声、服务群众提供了平台;对发挥界别优势,促进委员学史力行、践行使命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