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教育、无党派人士、科技、科协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商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思路举措。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党组书记刘卓群参加分组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林子波、王博斌、潘辉、邹勇志、徐聪、陈学元、方晓敏、于晓光等委员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讨论工作报告,就加强职业教育、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科学城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人才招引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谈感受、提建议。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听后很受启发。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林宝金指出,这次政协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回顾成绩客观全面,展望未来思路清晰,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五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协商议政有深度有实效,民主监督有载体有亮点,凝聚共识有创新有拓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宝金强调,今后五年,是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参政议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宣传推介福州,主动帮助引资引智引才,助力实施科教兴城等专项行动,把更多资源要素汇聚到福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用心用情履行好委员的职责,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