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提案来】吴秀娟:扶持民营企业 吸引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吴秀娟 

  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使得一些企业家信心受到影响。如何做大、做强福州民营经济?这成了市政协委员吴秀娟关注的焦点。 

  吴秀娟表示,这除了需要民营企业家提振创业激情,勇于创新,还需要政府多方助力。比如,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她说:“让民营企业家集中精力办好企业,发扬爱拼会赢的闽商精神,为福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秀娟还在提案中为促进福州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初创高科技企业设置专项投资资金;对初创高科技企业的个人所得税等实行优惠政策;加强校企合作;建立专门的科技企业网络平台,让本地区科技企业的信息、产品可以从产地上传到网站上,广而告之,广而售之;促进本地科技企业交流,为充分合作奠定基础。 

  吴秀娟还建议,福州应继续加大力度制定吸引优秀人才来榕就业、创业的政策,引进且用好高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