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提案来】兰仰金:加快充电桩建设 助力城市环保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兰仰金 

  随着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快速突破和发展,电动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同时电动汽车的燃料成本远低于燃油汽车,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选购家庭用车时倾向于环保的电动汽车,但是居民小区内充电设施建设速度无法满足购车增长需求,矛盾日益凸显。 

  市政协委员兰仰金对此高度关注,在提案中提出了系列建议:鉴于很多老旧小区物业不愿配合安装充电桩,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加快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新建小区应严格依照规定,修建停车场时按一定比例,在停车位上安装充电设施;已建成的小区,可根据场地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对现有的车位进行部分改建;可以将道路停车位咪表和充电桩结合起来,一边停车一边充电,既可以借助公共区域缓解充电桩不足的压力,也可以助力相关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