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陈仁全:履职建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在担任市政协委员前,海峡金岸集团董事长陈仁全是闽清县政协委员,多年的履职和营商经历,让他对营商环境十分看重,今年他准备提交的提案和社情民意,都与营商环境有关。 

  “这几年福州营商环境大幅改善,办事效率提高了,相信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建议对提前办结率高的单位或窗口予以表彰。”陈仁全说,2016年“营改增”全面推开后,税收制度更加科学合理,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有诸多细节亟待完善,比如承包合同中往往会约定一定比例的预付款,在收取预付款时要提供相应金额的增值税发票,导致企业暂时无相关进项可抵扣,只好全额缴纳增值税。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相关细则延长提供抵扣项周期,或明确支付预付款时不应要求提供增值税发票。 

  陈仁全还非常关注信用体系建设。他说,信用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更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2017年以来,陈仁全围绕“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设、加强干部诚信培训、诚信进校园”等方面提交提案,得到了多个部门的积极回应和落实,让他履职建言更有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