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提案来】叶斌:鼓岭景区要增加停车位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鼓岭风景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旅游高峰期每天前往鼓岭的游客有1万多人,私家车将近3000辆,可该景区原有停车位只有400多个,停车位非常紧张。“车辆在路边乱停,造成通行不畅,影响景区秩序,这样会降低游客的好感度。”叶斌说:“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偏高,这也影响了公共停车位的使用效率。” 

  叶斌建议,合理布局搞好规划,结合鼓岭风景区区域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机动车停车场建设规划,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商业街道等场所应配建、增建停车场,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使用。根据人流和车流情况在不同区域尽快建立规模不等、数量适中、功能齐全的停车场,特别是要加快人流和车流密集区域公共停车场的建设。 

  叶斌还在建议中提到,要加强对违法停车的管理,针对不同时段做好监管,在景区道路周边公共停车场附近设置禁停标志和监控探头,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并予以曝光。通过加强宣传,严格管理,规范鼓岭风景区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