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2019年1月8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4日至8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与委员共商新时代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尤猛军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等,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并同意何静彦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雷成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许宝月等4人为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顺利圆满,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新提升。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新时代福州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海上福州”建设、对台交流合作、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幸福之城等事关福州发展的重大课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工作质量得到新的提升,团结联谊得到新的拓展,委员主体和界别作用得到新的凸显,自身建设得到新的加强,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也是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新区新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海上福州”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榕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深化“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探索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应用型智库作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发挥好人民政协这一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平台的作用,积极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持续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深化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扎实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要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和政协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而共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