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11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专委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大局,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何静彦、黄忠勇、陈晔、张忠、肖华、严可仕、阮孝应、杭东、杨新坚、李春、李文彬、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许南吉出席大会,并听取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郑勇主持会议。 

  大会先后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林锋代表民革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关于福州市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现状及对策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林治良代表民盟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大数据助推我市巩固就业扶贫成果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罗蜀榕代表民建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打造“大学城—高新区”创新经济发展带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张兰英代表民进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积极有为 争取福州新区成为国家统筹耕地跨省占补平衡试点》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林澄代表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畅医联之“通”缓就医之“痛”》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京香代表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作的题为《培育壮大有福之州“福”产业 助力打造新时代幸福之城》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林绍彬代表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粘少梅代表台盟福州市委会作的题为《关于加快发展福州休闲农业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雷成财代表福州市工商联作的题为《促进民间投资学前教育 规范发展普惠性幼儿园》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周小亮代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作的题为《加快推进福州水生态修复产业化》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立新代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的题为《坚持依法行政 改善营商环境》的发言。 

  此外,部分市民主党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科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市政协委员刘榕冰、陈硕、卢为峰、刘磊等还作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