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惠国:为福州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01-06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加快福州新区全域开发。作为新区建设的参与者,市政协委员胡惠国说,他们将全力投入新区建设,相信新区的明天会更美好。 

  胡惠国是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预算审计部副经理、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建设新区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项目。”胡惠国说,外形酷似茉莉花的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将在2018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成为闽江畔的梦幻建筑群和福州市新地标。 

  “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是胡惠国今年带来的提案之一。 

  胡惠国走访发现,一个交房于2004年的小区,因规划配置的车位有限,小区800多户的居民,只有200多个车位,车辆甚至占用消防通道停泊,这样的小区在福州不少。针对该问题,胡惠国建议,除改造小区和划设临时停车位,政府还应创新手段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通过多部门联动,由城乡建设规划部门统筹规划,在老旧小区周边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通过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方共同开发管理公共停车场。 

  胡惠国还建议加大公共交通投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一方面要加快福州地铁建设进度,另一方面要扩充城市现有的公交车辆,进一步改善提升福州公共交通水平,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