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谱写有福之州崭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凝聚了实现赶超的强大力量。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朝着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目标奋勇前行。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福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年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新时代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开启了有福之州建设的新征程。此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这些部署要求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在会上的讲话要求,永不懈怠,奋力拼搏,实干快干,努力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福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倍加珍惜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实践地的特殊渊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努力拼搏。我们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等不靠、不停不看,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努力在一线攻坚克难、建功立业;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起来,着力构建省会现代经济体系,大力抓好老城改造提升,全力推进新城开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以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历史的使命召唤着我们,美好的蓝图激励着我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用奋斗努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崭新篇章,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