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市民代表旁听政协会议 就民生热点畅谈社情民意

发布时间:2018-01-06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18名市民代表旁听了市政协大会。

  福州晚报讯

  在4日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现场,除了参会的委员外,还有本次政协会议邀请来旁听的18名市民代表。他们聚精会神,满怀激情,履行市民代表旁听、献策之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市民代表畅所欲言,从各自的身边事谈起,就福州旧屋区改造、水系治理、交通缓堵等民生方面问题提意见、出良策。

  “感觉今年的大会特别务实、高效。报告共16页,讲得特别清楚、易懂。”已经多年作为市民旁听代表的郑炜高兴地说,让老百姓旁听大会,见证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过程,让基层的声音能够最直接地表达,是开明之举。

  去年我市打响了城区旧改3年攻坚战,郑炜由衷地为居住在旧屋区的市民们感到高兴,“作为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我希望福州在加快城市发展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保护地方传统特色,繁荣闽都文化”。

  晋安区市民代表许庆云第一次旁听政协会议,对福州去年的水系治理工作印象最为深刻。“晋安河两岸环境原来很不好,群众意见都很大,去年终于得到改善,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到河边去散步。”许庆云希望,今年我市不仅要加快更多内河的治理,而且要把已经完成治理的河道长期保持下去。

  这次不少市民代表都是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巾棋感慨地说,自己在基层工作,平时接触的都是一些具体事务,“通过这次参加大会旁听,无论是在福州发展定位,还是在民生发展目标等方面,我都有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

  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对市民代表积极建言致以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市民代表反映的情况、问题,通过市政协渠道及时反映给市委、市政府,努力解决市民代表反映的民生问题。他同时希望市民代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带来更多的群众呼声,为福州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