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2018年1月7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4日至7日在福州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有福之州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尤猛军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并同意何静彦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雷成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建省委和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以“攻坚2017”“招商2017”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迎难而上、攻坚突破、加压奋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2018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加快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海上福州建设,提升城市颜值和功能品质;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以及其他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市中心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履职创新探索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的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要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继续深化“四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繁荣发展闽都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规范监督程序,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协商式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助力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协商议政平台,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深化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交流联谊,不断汇聚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强大合力。要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