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高度概括了2017年的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经济二组、侨联组、党派组、医卫组、工青妇组、工商联组的委员们表示,一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7场专题协商会、25场对口(界别)协商、10个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协商所形成的44份专报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和采纳,为有福之州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

  市政协委员林祥崧:去年,市政协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和决策,比如在滨海新城建设、交通治堵、城市绿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既增加了履职实效,也推动了履职创新。

  市政协委员戴黎:"一窗受理"在全市推开,"减证便民"在全省进行了推广,(市政协)在优化企业和市民服务、投资软环境方面深入地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福州市改善软环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经济一组、农业组、文艺新闻出版社科体育组、科技科协组、教育组、台盟台联少数民族宗教组、特邀组的委员们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政协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大家将在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高实效上下功夫,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繁荣发展闽都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市政协委员陈硕:我比较关注的是关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这次也有一些提案,也希望能够助推福州市的实体经济的发展、供给侧的改革。能够为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建设献计献策。

  市政协委员林如长: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紧扣城区内河水系的长效管理、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等相关的内容,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