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明天开幕 携民意献良策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市政协] 字体显示:  

   

  记者王冬:怀揣着基层百姓的心声,肩负着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重托。3日上午,出席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报到现场,登记、发证、取资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记者看到,此次会议依旧延续去年勤俭办会、厉行节约的两会风气,报到点没有鲜花彩旗、欢迎横幅,简约朴实。有的委员刚领到材料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有的则聚在一起对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市政协委员卓秀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勇于倾听民意,敢于担当,担负起建言献策的职责。

  市政协委员王艳玲: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有招又有效,比如瀛洲河、达道河等内河治理基本消除了黑臭,看着昔日黑臭河将完成生态河的转变,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我要大大地点个赞。

  市政协委员邓旼霏:我关注的是我们福州市近来启动的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这是顺应民心的民生项目,能够加快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

  市政协委员车云:我们最近在公园的绿道上,或者人口密集的地方,都会发现一些新颖别致的厕所,小小的厕所也体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民生大事的关心,也让百姓的幸福指数和生活指数有很大的提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包括教育、医疗卫生改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投资软环境等。大家表示,会议期间,将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反映社会热难点问题,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建好言献好策。

  市政协委员陈秀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今年将继续关注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内涵这方面的内容,积极助力我市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委员胡惠国:现在福州正以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城市,我将进一步关注新区、新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有福之州建设与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