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发展海上旅游福州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政协] 字体显示:  

  

  陈荣是福建宁顺海运集团公司的掌门人。在南京从事海上石化运输与加油业已经20多年的他,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变化。3年前,在福州市招商回归政策的吸引下,他回到家乡投资兴业。 

  “福州沿江向海,地理优势、江海资源非常独特,发展海上旅游产业大有可为。”陈荣告诉记者,正是看中这一大好前景,他在公司老本行的基础上,衍生出新的发展方向——海上旅游业。为此,他走访了许多国家和城市,了解发达地区海上旅游业的发展情况,经过对比他发现福州海上旅游存在产品层次较低、配套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政策配套不够完善等问题。此次,他将调研结果整理成提案递交给大会。

  在提案中,陈荣建议福州改善海上交通状况,发挥滨海优势,江海串联发展现代海洋旅游业。可改造现有沿海、沿江的旧码头,设立专用码头,发展游艇俱乐部,形成包括游艇制造业、游艇驾驶培训、船舶销售租赁等在内的产业园,打造产业链。

  “在福州开游艇,维护、保养、使用成本较高,相关环节还不够规范。除了自身要发展,还要引进国际高端品牌,来带动引导福州游艇产业快速提升。”陈荣说,福州还可以通过举办海上赛事如帆船赛等,促进闽江及海洋运动产业的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