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翔:热心传递社情民意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政协] 字体显示:  

  

  杨晓翔是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质量促进科科长,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三坊七巷天后宫海上丝绸之路信仰民俗博览传承馆负责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杨晓翔说,参加政协多了一份责任感、使命感,凡事多问一句为什么,多想一下怎么办。 

 

  几年来,他报送了大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连续5年获得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特别奖。2014年和2015年,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转化为省市区政协提案或全国政协提案,多篇信息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用。 

  他还围绕本职工作建言献策,在福州自贸片区建设中,围绕检验检疫工作特点,他多方收集素材,就自贸区政策开展创新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到打造自贸区改革创新的升级版设计中,去年他针对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的信息专报也得到了相关领导的批示和认可。 

  这一次,他通过海峡同源传统信俗文化、海丝信俗文化等方面的调研,提交了2份提案。杨晓翔说,加大特色海丝信仰民俗文化保护与弘扬力度,可以提升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自信。当前,福州各县(市)区开展了相应保护工作,但通过与省内外横向对比可以发现,福州相关文化发掘保护仍有空间,相关文化传承点的保护亟待加强。杨晓翔还建议地铁站点要建设成城市文化展示窗口,不同站点以周边景点或历史进行差异化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