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良策 同心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政协] 字体显示:  

  

  昨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开始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五年的市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主题鲜明,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创新成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市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催人奋进。委员们说,过去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协商民主开创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完善协商民主机制,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提出,当前福州发展机遇难得、前景广阔。在新福州建设的历史征程中,政协工作要有新作为。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中心任务,找准政协工作的坐标定位,凝聚合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自觉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为新福州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要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增进群众福祉;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建言实效。 

  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表示,五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发挥了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今后五年,要进一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狠抓提案质量,增强督办实效,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履行职能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履职尽责,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为加快建设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