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开展书画参观交流界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委员、机关干部赴三坊七巷参观《砚边行》省政协书画院画家作品雅展。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参加活动。

 

 

    展览展出福建省画院原副院长杨挺、市政协委员柯学刃作品56件。展览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展示了书画家们精深的艺术造诣。杨挺的作品将工笔画和传统壁画的艺术情趣融为一体,形成古穆、静虚的韵律,既有很强的装饰风格,又洋溢着满纸的书卷气,无论线条、墨韵、构成都独出机杼。柯学刃的书法取法魏晋草书神韵,融合清人笔调,艺术风格明显,独具魅力,尤其草书不但有古香古韵,也极具有时代审美。

 

 

    在柯学刃委员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大家认真观看每幅书画作品,相互交流书画作品赏析心得。大家纷纷点赞该书画展览,并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从一幅幅书画作品中受到了艺术熏陶、感悟了文化力量,提高了书画鉴赏能力,丰富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