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福州五虎山,我们来了!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6日,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委员、文史研究员赴五虎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界别联合活动。

 

 

    通过参观和研讨,委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重要论述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

 

 

    在展馆里,委员们看到,2002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路过五虎山时指出,“这五个山头虎虎生威,真是神奇之山,离市区又这么近,以后将是福州百姓的好去处”“这是自然形成的东西,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把这一带的生态环境保护好”。

 


 

    20多年来,福州市、闽侯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重要论述,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五虎山也真正成为福州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真正实现了造福于民的目的。

 

 

    现场,委员们认真地用手机记录展览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展览很生动,逻辑很清晰,从五虎山到闽侯生态文明实践,再到福州生态文明建设,一目了然。

 

 

    通过参观展览,委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的高度,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