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举办2023年第三期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日,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福州广电融媒体产业园内举办第四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学习会并围绕“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主题,举办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当天,委员们实地参观福州广电融媒体产业园,与入驻产业园的数字企业负责人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媒体融合发展转型现状特征、规划建设等情况。同时,在与会人员见证下,福州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别委员联系点在福州广播电视中心正式挂牌。

 

    会上,委员们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质和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在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和互动交流环节,市文旅局通报了近年来福州市文旅工作发展情况及主要措施成效。据介绍,福州坚持“有福之州”形象定位,聚焦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文旅市场活力持续迸发。据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88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3.3%,实现旅游总收入762.2亿元,增长50%,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这两年,来福州旅游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福州文旅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促成福州完成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转身。”市政协委员陈志勇建议,可以借鉴先进旅游城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开发丰富沉浸式体验产品,弘扬优秀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把更多外地游客吸引到福州来打卡。

 

    在市政协委员黄定强看来,当前,福州的中小型文旅项目的体验感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市场两极分化现象比较明显。他建议文旅部门要强化对文旅企业的扶持引导,着眼于不同消费需求,培育具有福州特色的文旅消费体验项目,提高文旅产品服务品质。

 

    市文旅局副局长陈立新在交流中回应,近年来,文旅部门坚持统筹规划、文旅融合、服务保障、创新营销、服务提升等手段,推动文旅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优质文旅产品走出去,擦亮文旅品牌名片,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