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主题教育|福州市政协举办2023年“书香政协”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市政协“书香政协”品牌特色作用,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香政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书分享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副主席罗蜀榕、林澄、顾颀,秘书长周应忠出席分享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应邀出席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林澄代表主席会议成员作重点分享;5位委办室领导、6位机关青年干部代表、3位青年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学习分享发言,同时对进一步推进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深学争优,持续做好“深化”文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做到学习主体、内容、形式“三个全覆盖”,形成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党外干部、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做好“转化”文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运用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转化运用到增强宗旨意识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转化运用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深化“走进政协”“委员在行动”“书香政协”三大品牌建设,多开展“救在身边”“聚焦三农办实事”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助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三是坚持细照笃行,持续做好“内化”文章。通过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把“六个必须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他希望全体市政协委员、全市政协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岗位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