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十四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聘任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20日上午,十四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聘任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出席会议。十四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全体成员,市政协办公厅、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主持。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通报了十三届市政协期间文史资料工作和文史研究员队伍建设情况及十四届工作思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二级调研员卢玲宣读第十四届文史研究员名单,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李大林就《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服务与管理办法》作说明。会议向文史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从事文史资料工作的经历,围绕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品牌打造等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澄副主席就做好文史研究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兼具统一战线和政协特点的重要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以聚共识的思维形成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合力。文史研究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在文史方面的特色优势,根据个人所长,积极参与征集和撰写文史资料,把方方面面的力量都凝聚起来,形成推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认真学习《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史研究员服务与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履职工作。三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提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水平。始终把“三亲”史料的征集放在首位,充分挖掘重大题材,多出精品,展示文史资料工作的优秀成果。推动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体现时代特色,讲好新时代的福州故事、福建故事、中国故事,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聘请文史研究员是福州市政协开展文史资料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福州市政协的传统和特色。十一届市政协期间开始组建文史研究员队伍,经十二届、十三届两次换届,文史研究员已经成为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十四届市政协对文史资料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协主要领导多次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进行调研和座谈,对文史资料工作和文史研究员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根据工作安排,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启动文史研究员换届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确定新一届文史研究员成员名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