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叙事——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信息来源: {{el}} 字号:【

  2月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叙事——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副主席林澄出席会议。福建省卫健委、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福建卫生报等单位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市卫健委、市属相关医院、市非遗中心分管领导以及中医药文化专家参加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主持会议。 

图片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主任杨凡介绍《叙事——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实施方案及下一步的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本书的征编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并对进一步做好征编工作提出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林澄副主席就征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市领导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征编出版好这本书是保护传承好福州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举措。二是工作上要落实责任。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要做好总牵头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根据自身所负责的内容部分,积极参与到组织与撰稿工作中,做到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三是时间上要把握进度。全书征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涉及到大量人员的采访。要注意征编工作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保质保量,确保年内出版。 

  福州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渊源有自,流派纷呈、著述繁富,名医辈出、代有传人。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州中医药获得新生,形成了以福州中医药文化为重心的闽派中医的特色,为福州医疗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为传承精华、存史资政,市政协党组会研究确定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叙事——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一书的征编,部署会召开后,将正式开展全书的征编工作并向社会发布征稿启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