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就《叙事》系列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征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8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市政协副主席林澄的带领下,赴福州市中医院开展《叙事》系列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征编工作专题调研。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中医院特色科室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高英介绍了本委近年来开展《叙事》系列口述历史丛书编撰情况,拟开展《叙事》系列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征编工作,以期推动福州中医药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随后,市中医院院长杨晓煜介绍了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情况,各特色科室代表介绍了本科室文化传承情况,省名医肖诏玮就闽中医史、流派特色、医案医话、榕医方笺等做了精彩的介绍。 

  林澄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我们开展《叙事》系列福州中医药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征编工作,也是承担保护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应尽的责任。要明确本书的定位,广泛收集珍贵资料和精彩案例,通过本书的写作、出版、发行,真正起到促进福州中医药“守正创新”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