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 福州古厝〉序》指引下的非遗保护”界别视察活动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党支部第二季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7月1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文学艺术界别委员开展了“《〈 福州古厝〉序》指引下的非遗保护”界别视察活动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党支部第二季度专题座谈会。林绍彬副主席参加活动。 

  委员先后参观了詠春传习所、孙兆勇寿山石雕刻非遗基地、非遗保护中心。随后召开党支部专题座谈会,委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古厝》一书撰写的序言,围绕我市非遗保护主题畅谈体会,深入交流,提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创新性人才,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打造传承基地示范性品牌,扩大福州非遗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等建议。林绍彬副主席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和各界别委员主体作用,为保护闽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发声,为我市建设幸福之州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此次界别活动暨党支部座谈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和建党98周年纪念相结合,组织党员委员和文学艺术界别委员深入学习、领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委员们纷纷表示,重读这篇文章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深感总书记对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深切关注,对中国文化传承的殷切希望。作为政协委员,要更加深刻感受到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中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助力发展的作用,切实当好推动文化事业的建言者、组织者和推动者。 

  此次活动由专委会兼职副主任池小霞委员和专委会党支部宣传委员、文学艺术界别召集人陈晓岚委员共同牵头安排。两位委员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彰显了新时期委员主动站位、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的精神风貌,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委会更好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和界别平台凸显委员专长作用带来新气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