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界别之窗】市政协开展“历史文化名村的连片旅游开发”界别委员联合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经建委、农业和农村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联合组织了经济、工商联、农业、社科、文学艺术界别委员,赴仓山区开展“历史文化名村的连片旅游开发”视察活动。林恒增副主席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视察了位于林浦村的濂江书院、泰山宫,位于阳岐村的玉屏山庄、严复纪念馆,听取了两个历史文化名村的历史沿革、重要建筑和遗迹的保护现状以及在进一步修复开发上面临的问题等情况介绍。 

  委员们认为仓山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了严复、陈宝琛等许多历史文化名人。林浦村和阳岐村这两个村落的古建筑和历史遗迹数量多、且较为集中,连同螺洲镇,有着非常好的整体连片旅游开发的基础。林浦村的保护修复和周边整治已初显成效;阳岐村因尚未全面启动修复保护,多处古建筑已呈现破败状况。委员们建议应强化历史文化名村风貌保护,尽快修复古建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运营模式,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属于仓山的连片旅游品牌。 

  此次跨界别视察活动,致力于围绕主题收集文化、旅游、农村三方领域委员的建议,也是今年市政协界别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负责牵头组织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将在收集整理委员建议基础上,与委员进一步探讨研究,将于后期形成调研文稿。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