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委员、承办单位就“健康扶贫”重点提案赴泉州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7日,市政协林绍彬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文史学宣委一行赴泉州市就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州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开展学习考察。提案单位市民进,提案承办单位市卫计委、市农业局、市医保局,以及部分委员共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走访了惠安县乡医志愿者协会,查看了涂寨镇互助卫生所,了解了乡医志愿服务的组建和发展情况、运作模式,以及近年先做出的先进事迹。考察组还与泉州市政协进行了座谈,听取泉州市卫计、医保部门关于泉州“健康扶贫”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与泉州市政协委员就“健康扶贫”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走访、座谈,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了泉州市围绕“健康扶贫”在政府主体推进、精准签约服务、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做好乡医福利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效。随行的几家福州市直部门均表示很有启发。林绍彬副主席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把泉州市、惠安县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进行梳理整合,充实到提案协商会报告中;市民进、政协委员们也要再次深入思考,分析福州市的具体情况,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