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召开《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学宣委组织召开《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史料征编工作部署会。会议介绍了《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的征编方案,与会同志就该书的征编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回顾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闽剧在福州的发展历程。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以及省市闽剧界专家、学者、老艺人以及市属新闻媒体相关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出席了会议。

  回首往昔,芳华岁月,与会同志热情畅谈了闽剧蓬勃发展的历程,分享期间的一个个小故事。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原院长林瑛老师深情回忆闽剧三朵“梅花”的培育过程。福州闽剧院一团原团长、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原处长黄则霖老师拿出一份珍藏了25年的《福州日报》和多年前的老照片,回顾当年为祝贺《丹青魂》荣获全国“文华奖”时,我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的场景。 

    林绍彬、林恒增副主席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分别提出了几点希望。林绍彬副主席说闽剧、伬艺走向全国,甚至世界,实属不易;感谢历代艰苦奉献的艺术家们,希望能继续传承好、发展好闽剧。当前中央对文化事业如此重视,希望大家把握好现在的大好时机,提高认识、精诚团结、精益求精,把这本书编得更精、更实、更美,做成精品。同时,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指导,挖掘人才,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让灿烂优秀的闽剧文化走向更好的未来。 

    林恒增副主席对到会的专家、学者和老艺人表示感谢,指出市政协党组十分重视这本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在经费上给予了有力的保障。希望大家亲力亲为,认真回忆叙述闽剧评话伬唱与自己的成长、情感的故事。有福州人的地方就有闽剧、评话、伬艺的故事,闽剧的影响在十邑甚至港澳台、东南亚。要最广泛地发动相关人员参与到本书的编撰中来,把今天会议上大家的“心动变行动,激情变才情”,一起把这本书写好、编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